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马海祥同学在我校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作报告

2018年03月27日 09:42

2018 3 25 下午,我校举办第二届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参会领导主要有副校长宋克兴,研究生院院长张永振,研工部部长王晓梅。物理工程学院16级研究生马海祥在大会上作报告,为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感受。

马海祥同学共发表了4SCI,三篇213区,影响因子累加已大于12。报告中,马海祥同学分享了自己这一年多来科研经历的心得体会:科研,首要是心态,戒急戒躁,不贪多,不图快,想法总是存在于平静的偶然中;先决条件是看文献,文献是科研的眼睛,只有擦亮眼睛才能前行;核心是思考,吃饭可以思考、睡前也可以思考,只有思考才能把知识玩转;其次是勤于尝试,切勿只想不做,很多问题只有试了才知道;最终要多总结,既是为课题组的延续性做贡献,同时也是为自己积累宝贵的财富。马海祥还强调,一个人应该思考的不是自己所处的环境、所处的时代有多大的压力,而是怎么在现有的环境下不断提高,实现那个自己想要得到的人生。

马海祥同学的报告,参会研究生反响热烈,给刚步入科研、或是依旧迷茫在科研中的研究生们以指引和启发。(通讯员:李同伟   张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