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风建设特色活动之趣味讲坛

2018年03月27日 10:07

326日下午,开元校区公教一区305教室座无虚席,物理工程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特色活动----趣味式学业指导之趣味讲坛正式开讲。本期趣味讲坛的主题是:格物致理----科学家的故事,由物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巩晓阳教授主讲。

   巩教授首先从“神坛上下的牛顿”开讲,以“神坛上下的牛顿”、“上帝的皮鞭泡利”、“优雅的物理学家钱德拉塞卡”、“爱打赌的霍金”四个主题,通过牛顿、泡利、钱德拉塞卡、霍金等四名著名物理科学家在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一些奇闻轶事,将一个个个性鲜明的科学家展现给广大同学,加深了同学们对科学家的了解。同时,巩教授将物理学科背景和发展史穿插在故事当中,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地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领略了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不怕挫折、永不放弃的科学精神。

   趣味式学业指导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打破学生对物理专业学习晦涩难懂的刻板印象,消除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畏难情绪,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今后,学院将陆续开展此项活动,不断推动学院学风进一步提升。(通讯员/臧国长、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