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荣获洛阳市涧西区表彰

2018年03月22日 10:12

2018321日上午,洛阳市涧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涧西区政府顺利召开,物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兰带领物理青协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上,物理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范嘉晨、裴新阳、宁圆梦、邓晨、付梦鸽、杨英杰、黄立志七名同学被授予“涧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彩虹桥爱心使团”是物理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期坚持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赴涧西区天津路办事处厂北社区定期开展教育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小学生、留守儿童等群体带去知识和关爱。项目涵盖科普知识、物理小实验展示、手工、中国传统文化阅读、地理、感恩教育、心理辅导、互动游戏、小学课程辅导等内容;彩虹桥爱心使团适时从线下扩展到线上,小学生及家长的疑难问题通过“彩虹课堂”微信交流群得到解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广泛的社会影响。该项目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和儿童们的欢迎和好评志愿者们的优秀事迹被《洛阳晚报》、洛阳电视台先后报道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物理工程学院志愿者工作的肯定,也为全院青年大学生树立了榜样。物理青协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号召更多的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通讯员/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