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与林学院开展辩论赛

2019年03月25日 11:52

324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辩论队与林学院辩论队联合举办了一场关于“大学生是否应该上早晚自习”的辩论赛,到场评委有经济学院辩论队长国昊楠,土木学院辩论队长宋柯鹏,林学院辩论队长殷浩然以及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范嘉晨。  

正方林学院代表队支持的观点是:大学生应该上早晚自习。反方物理工程学院代表队支持的观点是:大学生不应该上早晚自习。随着主持人宣布辩论赛开始,双方一辩针对各自的观点开始了精彩的陈词立论。接着,由双方二三辩进行攻辩环节,流利的语言,严谨的思路,以及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让人眼前一亮。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达到辩论赛的高潮,点燃了辩论赛紧张的气氛,正反双方的唇枪舌剑让现场充满了火药味。自由辩结束后,由双方四辩对己方发言进行最后的陈词总结。  

精彩的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评出最佳辩手为林学院代表队四辩赵磊同学,获胜方为物理工程学院代表队。本次辩论赛不仅仅针对晚自习话题有所讨论,收获更多的是思辨能力的增强,相信正反双方都从中得到很多收获。   本次辩论赛有利于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语言表达和思辨能力,也为我院推动课外培养工作提供了良好平台。(演讲与口才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