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4月08日 08:39

45日上午,物理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赴洛阳市烈士陵园共同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陵园内庄严肃穆,洛阳市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字熠熠生辉,纪念碑广场上,老兵代表进行了革命烈士英雄事迹报告会,老兵的讲话把在场学生带入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青年学子们认真倾听了革命先烈们为捍卫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付出生命的英勇事迹,之后,同学们纷纷和老兵代表合影留念。

接着,我院青年学生手持鲜花进入烈士墓园为英烈们祭奠、缅怀。同学们安静有序地来到烈士墓前默哀、鞠躬、鲜花,并从墓碑上进一步学习了解革命先烈们的优秀事迹。最后,我院学子参观了洛阳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一件件藏品,一幅幅照片吸引了大家的驻足,实物的展示触动了在场学生的心灵,唤起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历史,致敬先烈。

   祭拜英烈,告慰忠魂。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青年大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民族脊梁们用热血和青春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使他们从小事做起,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拼搏,早日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通讯员/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