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开展点亮流水灯科创活动

2018年04月16日 11:14

414日,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在工科5号楼608教室开展点亮八位流水灯科创活动。

活动开始前,成员们自主复习了Keil软件和Protues电路仿真软件的使用方法,活动负责人先为大家讲解实验原理,接着又演示了具体的操作方法,看到流水灯按照程序内容实现了循环功能时,大家都觉得非常地新奇有趣,跃跃欲试。成员们兴致勃勃地回到自己的实验台开始了活动内容。

    连接好电路,把编写好的程序导入单片机,屏幕上的流水灯被循环点亮,成员露出了喜悦的表情。在完成规定内容后,成员们依旧热情不减,他们互相交流讨论彼此的程序,希望能够综合大家的长处编写出最优的程序。虽然部分成员在活动过程中没有一次性地成功完成,但他们不急不躁,细致地检查程序和线路连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遇到不懂的地方,虚心请教,最终所有成员都达到了本次活动的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该项活动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过程中,增强了学习兴趣和进行科技创新的信心。

通过本次活动,成员们巩固了Proteus软件的基本操作,激发了对电路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增强了自信心,理论结合实践,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