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光电系召开考研动员暨就业指导交流会

2018年04月26日 10:24

425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光电系在公教3-206召开考研动员暨就业指导交流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专业导师李秋泽,光电系年级导师王静鸽,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光电系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秋泽老师主持。

首先,李秋泽老师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考研动员,他结合今年考研情况,从学生案例、当前大学生就业、考研形势阐述了考研对大学生发展的影响,鼓励大家继续深造,让自己的人生更上一层楼。随后,李秋泽老师作了精彩的考研指导报告,他从考研思想准备、专业选择、学校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学生列出了一些报考误区。针对一些普遍的考研疑问进行了解答。他鼓励学生要相信自己,科学制定备考计划并坚持执行。

接着,分别被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和上海理工大学录取的2014级光电系优秀学生代表王致远、杨占军分别从报考流程、公共课复习、专业课学习、心态调整等封面向2015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心得体会。

最后,李秋泽老师做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明确考研目标、早作复习规划、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加强信息交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打好考研攻坚战,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联系,为学生考研、就业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他们了解相关信息,及早明确目标,科学合理备考,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朱勇 樊海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