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应用物理学系召开考研动员及经验交流会

2018年05月04日 10:35

为了调动我院2015级应用物理学系学子考研的积极性,解决备考过程中的疑惑,让同学们更好的挖掘自身的潜能,得到更高层次的深造。53日晚19:30,物理工程学院应用物理学系在工科5号楼611教室举行了考研动员及经验交流会,应用物理系主任王晓飞、郝世明老师,研究生秘书李同伟老师, 2014级应用物理系考研代表以及2015级应用物理学系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郝世明老师主持。

     王晓飞主任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考研动员讲话,他结合今年考研情况、考研对大学生发展的影响、学生就业等,建议同学们首先要及早做出自我能力定位,选择有能力考上的学校,选择一个好导师甚至比好学校还要重要。其次要增强考研意识。对于还没有考研的学生,可能还没意识到上研究生是改变人生的重要一步。有很多学生后悔莫及甚至工作后又重新开始考研。针对英语较弱的问题,给大家传授经验,增强信心。并承诺应物全体老师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做好坚强后盾。

    接着,被985院校顺利录取的,成功调剂的以及因为准备不足与心仪学校擦肩而过的四名2014级应物系学生代表分别从报考流程、英语政治复习、专业课学习、心态调整以及面试流程和经验等向2015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心得体会。

李同伟老师通过多个典型个例,结合近年学生的考研心态变化及实战情况,让学生意识到考研也是改变自己人生的一次机会。时间不多,抓住机会,给自己机会。通过具体的例子让学生树立信心,建议大家结合专业现状,积极准备考研。

郝世明老师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给出三条具体建议: 一是评估自我,加强交流,尽快选择好适合的学校;二是做好学习计划;三是坚持,不要三分钟热度,不要频繁换考研的学校,抵住诱惑和考验。

本次考研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大三的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也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计划。对于同学们了解考研、认真备考并取得好成绩具有促进作用!(通讯员/郝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