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积极举办“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

2018年05月22日 10:46

521日晚7点半,物理工程学院于文科2号楼409教室举办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物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兰,团委副书记朱勇,学生会主席李松阳,分团委学生干部徐晓、骆娟担任评委。比赛由徐晓同学主持。

比赛在《青春进行时》中拉开序幕,陈雅静、项国姣同学用自己的心声表达对青春的礼赞。杨培歌、胡冰冰同学朗诵的作品《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舒卷自如,情与景融,境与思偕,充满哲理。付梦鸽同学带来的作品《晶莹的泪珠》,娓娓道来,感情真挚。杨非凡等同学带来的集体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歌颂祖国,展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深沉的爱国之情。蔡仲夏同学的《将进酒》豪迈洒脱,抒情有力。张思宁同学朗诵的《沁园春·雪》气势磅礴,感染力强。一首首优美动听的诗词、一篇篇慷慨激昂的文章,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视听盛宴。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沈兰老师做点评讲话,他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从经典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

本次诵读比赛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平台,在诵读中亲近经典,提炼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很好地将青年学生的思想和价值引领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通讯员/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