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开展互动体验活动——实验室老师行动大揭秘

2018年04月28日 11:12

427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组织2017级材料物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在工科5号楼的专业实验室举行了一场别有趣味的互动体验——实验室老师行动大揭秘。学业导师杜凯、金秀娟以及雷建飞、张少锋等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同学们平时来到实验室都是听老师讲课,然后跟随老师进行实验。这次的互动体验,为同学们设置的角色是老师。同学们分组后,按照老师平时的实验室工作流程,对设备进行一一检查校正、选择自己要讲授的实验主题、筹备具体讲授环节。

随后,同学们分批扮演“老师”,向自己的“学生”讲授实验具体流程,很多同学在开始讲授的时候因为紧张而表达不流畅,在“学生”的配合鼓励下,慢慢也能够完成课程讲述,现场笑声不断。讲授完毕后,小“老师”们进行了分组讨论,总结今天的课程讲述优缺点,填写实验教学记录,并将“学生”使用过的仪器设备进行一一检查清理,保证下次实验课能够顺利进行。

活动结束后,杜凯、金秀娟以及雷建飞、张少锋等老师就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专业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实验室安全和环境保持等相关知识。同时也为同学们介绍了近期我院即将开展的部分实验项目,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与,在实践中提高科研能力和动手能力。

互动体验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到实验室做完了实验就离开,现在才知道原来在每次实验课的背后,老师要付出很多时间筹备,为了保证实验室设备正常使用,老师们更是做了很多看不到的工作。这次角色互换,增进了师生感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更有不少同学现场报名参与后期实验室相关科研创新工作,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通讯员/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