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趣味讲座“天上一天、地上一年”

2018年05月25日 11:39

524号晚,物理工程学院在工科5号楼609举办趣味讲座——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李同伟副教授担任主讲,学业导师王晓飞、周清晓、刘世杰等老师和2015级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李同伟老师从“小时候,你是否看着天上的星星发呆”谈起,引入了同学们在古典名著《西游记》中常常听到的一句“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从中分析了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和广义相对论,进而从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引出宇宙空间的引力波,栩栩如生的介绍了时空的扭曲和振荡,进而介绍引力波的发现及对现实的实际意义。

李同伟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仰望星空——追求科学理想,更要脚踏实地——担负实现中国梦的重任,同学们也在讲座尾声部分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业规划和人生规划。王晓飞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梦想,并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用奋斗追逐梦想,从而一天天接近梦想、实现梦想。此次讲座作为我院趣味式学业指导平台活动之一,开拓了同学们在科技前沿的知识面,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通讯员/李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