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积极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主题团课

2018年06月13日 10: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物理工程学院于612日下午于公教3205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新青年”主题团课。物理工程学院2015级全体团员及20162017级各班团支书参加学习教育,团课由物理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勇老师讲授。

朱老师首先从宏观角度给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他围绕政治、安全、经济、文化、生态五个方面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背景、内涵及重大意义,同时结合最新的上海合作组织组织青岛峰会说明中国正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号召同学们要增强“四个自信”,心系祖国发展与建设,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朱老师从微观视角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讲述如何在新时代做优秀新青年。他号召大家要爱国,忠于祖国;要励志,立鸿鹄志;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最后,朱老师号召全体共青团员在新时代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知识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此次主题团课是我院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有利于青年大学生珍惜韶华,拼搏青春,朝着“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目标不断奋斗!(通讯员/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