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凝聚态物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汇报会顺利召开

2018年06月28日 16:39

   为进一步落实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安排,623日上午,物理工程学院凝聚态物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汇报会在开元校区图书馆111会议室举行。评审专家组由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任组长,成员包括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孙金锋教授、武汉大学任峰教授,郑州大学贾瑜教授,洛阳师范学院赵志国教授,洛阳理工学院张永胜教授、物理工程学院李立本教授、李新忠教授、李小红教授等专家组成。汇报会由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李立本教授主持,并向评审专家组做了自我评估汇报。

李立本教授从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和学位授予标准出发,就凝聚态物理学科的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如主要师资队伍、科研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通过详实的统计数据、丰富的成果罗列、深入的分析评价,将凝聚态物理专业近5年来的发展现状向评审专家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最后,李立本教授分别就未来学科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举措。

评估专家通过听取总体汇报、查阅有关资料、与师生和教师座谈、现场考察等方式,了解了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对学位授权点作出“合格”的评判,并从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各个方面,提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通讯员/李贺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