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学校评建督查组召开物理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督查反馈会

2018年09月20日 10:52

913日下午,学校评建督查组在图书馆111会议室召开物理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督查反馈会。副校长宋书中、机关党委书记苏澎和学校评建督查组共13位专家莅临指导,李立本、刘国礼、李新忠等14位物理工程学院审核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督查组组长苏澎书记主持。

首先,由李立本院长作《物理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汇报》。李院长从学院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成效、学生发展、教学质量保障、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向学校评建督查组进行了汇报。

随后,学校评建督查组对学院的汇报工作进行点评。专家针对学院汇报PPT提出了加强特色凝练、更新数据、亮化PPT版面、调整PPT字体等具体整改建议。专家们认为,学院汇报应突出学院整体概况、人才培养经验性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与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围绕汇报材料应做好核心支撑材料的完善,并对如何更好地用PPT展示学院的评建工作方案、突出学院专业文化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评建督查组就本次教学资料、教学状态、课堂教学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学院进行反馈。督查组各位专家就在课堂教学中的教学秩序、学生听课积极性的调动、教师与学生的互动、教学手册的完善、教案的规范等一系列与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息息相关的方面向学院进行反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各位专家现场调阅了我院应用物理学专业2018届毕业论文资料,并就毕业设计资料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会议期间,宋校长指出,教学评估工作的根本点在于: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找出不足,发现问题,并通过整改解决问题,从而,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这是教学评估工作的立足点和着眼点。每个学院都要正确地认识评估的作用和意义,只有承认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才能不断地提升自己。他要求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在这次评建工作中认真查找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理清改进和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思路,明确下一步落实整改的具体措施。机关党委书记苏澎也通过对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和细致入微的考察,发现并找出学院在办学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整改意见。

最后,李立本院长对学校评建督查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完全接受,并现场表态:继续做好学院汇报PPT的内容简化和美化整改工作,给评估专家留下良好印象;继续加强学院教学状态和课堂教学的督查力度,提高教学效果;逐条整改教学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院教师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整改好教学资料,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文/物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