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开展观看网络安全宣传周直播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09月21日 15:20

    921日上午1000,由团省委主办的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河南共青团”“青爱的”“河南省学联等媒体同步进行网络直播,物理工程学院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在文科2-305多媒体教室观看网络直播。

此次直播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网络文明素养。直播中提到,在使用网络的时候要避免沉溺虚拟网络,不辱骂欺诈他人,不浏览不良信息,要善于利用网络进行学习,与他人进行诚实友好的交流,要有益身心健康。在使用网络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人生尺度,学法还需守法。此次直播从钓鱼网站、个人信息安全、垃圾邮件、木马攻击、网络购物、网络诈骗、支付风险、法院假传票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打开来路不明的网站,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在场学生表示,观看直播使自己学习到了一些远离网络诈骗的实用技能。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和掌握了一定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其网络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安全上网的良好习惯,积极营造清朗的校园网络氛围。(通讯员/朱勇 丁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