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北师大包景东教授专题讲座

2018年09月25日 16:47

   9月2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包景东教授莅临我院,在公教4区105,为我院学子带来一场主题为《百年费曼与物含妙理》的讲座。讲座由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李立本主持,近三百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包景东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科学怪才、教育楷模”费曼先生的成长过程,引导大家有逻辑性的认识世界,巧妙抓住问题的本质。包教授从逻辑分析、想象助力,触类旁通、悟出真谛,学术争论、求实为先,思想之魂、启迪未来等几个方面,将当今物理学科发展的最前沿技术介绍给大家,鼓励大家勤学慎思,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停前进。现场互动氛围热烈,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包景东,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物理学学位分会主席,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明德杰出教师奖等荣誉,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通讯员/庞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