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之入学适应教育及心理知识教育

2018年09月23日 17:29

   922日上午九点,物理工程学院在公教四区106进行入学适应教育及心理知识教育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沈兰老师主讲,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

   沈兰老师围绕“向高中的幻想告别、向依赖的自己告别、向熟悉的环境告别、向不良的习惯告别、向温室的孩子告别、向孤独封闭的自己告别”展开讲解,勉励2018级新生敞开心扉,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并解决,以积极的心态开始大学生活。接着沈书记运用心理学相关知识以及丰富的实例为新生讲解心理健康的标准,不健康的心理状态,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培育健康的心理。她强调,大学生要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保持情绪平和,适度的人际交往,鼓励学生适时进行心理咨询。

   此次入学适应教育有利于2018级新生了解心理知识,重视心理问题,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适应大学生活。(通讯员/臧国长、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