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课堂教学培训

2018年10月19日 16:42

为切实提高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院评建整改抽查工作方案,我院于20181018日下午230在图书馆111会议室举办了学院全体教师的教学培训,邀请学院巩晓阳副院长为全院教师作题为《浅谈教学的艺术表现》专题讲座,培训由学院书记刘国礼主持。

巩晓阳副院长首先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以及物理学界前辈教授的感人事迹,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应“立德树人,站稳讲台”;然后运用生动的课堂实例就如何激发学生求知欲、如何展示物理科学美以及如何促进学生发展等方面向全体教师传授了物理课堂教学的艺术表现形式。最后,巩晓阳副院长指出:培养高质量人才,放飞学生希望之梦,我们任重道远。

讲座结束后,刘国礼书记对学院近期内课堂抽查状况进行了总结,就教师授课状态、课堂学生表现等方面向全体教师通报,并提出整改建议。(通讯员/郭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