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开展电子制作活动

2018年11月05日 16:15

113日至4日,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在工科5-611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协会负责人带领18级同学们深入了解科创和学习一些电子制作基础知识。

活动主要带领18级新成员用色环识别法识别电阻阻值和识别与认识二极管。学长学姐们的讲解细致入微,同学们听得也非常认真。然后讲解如何使用电烙铁,将纸上的电路图与实际器材联系起来,对电阻与二极管进行焊接。由于是第一次接触电烙铁,新成员们对此还不熟悉,所以造成了二极管正负接反,虚焊等现象,使焊成的LED灯并没有发光。经过几次的重试后,新会员们逐渐掌握了操作要领。

本次科创活动使同学们对电子制作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对电子制作激发了更大的兴趣,有利于增强青年学生不断钻研与创新的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