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北京企友联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来我院洽谈合作事宜

2018年12月07日 11:27

为适应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与发展新型战略人才培养的需要,积极推动智能制造相关专业校企合作工作,智能制造企业北京企友联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总监、江苏宜兴大学生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主任赵明义、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北京物联网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市物联网产业规划首席科学家、北京科技大学王志良教授团队成员之一殷玉祥副教授,2018126日上午,应邀来我院洽谈光电信息工程、材料物理与智能制造科研教学成果转化合作事宜。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李立本教授、党委书记刘国礼、学院副院长李新忠教授热情接待并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赵明义主任就北京企友联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大学生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的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实训教学、企业生产实习及培训中心、智能制造的行业发展及校企合作远景做了简要分享。殷教授就如何服务于智能制造、科研教学等方面简述了自己的观点。李立本院长就当前学院总体概况,教学、科研及学院未来的发展作了介绍。经过友好洽谈,实训基地的赵主任自愿将北京企友联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软件开发平台赠送给学院,以有助于我院师生提高教学实践与科研动手能力。最后,双方期待将来能在传感器教学与实践应用、教学科研成果转化、课题申报以及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能有更好的合作与发展。

北京企友联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宜兴东方智能汽车装备有限公司联合创办“大学生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经宜兴市民政局和人社局批准登记,设立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办学许可的宜兴市东方智能职业培训学校。该基地是以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实践、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的智能装备中高级人才培养成长的摇篮,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授权的“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应用人才”教学实训基地和认证考试中心,同时也是全国专业人才储备工作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证书”认证考试中心。该实训基地主要是融机器人的生产、研发、教学、招生、培训、考证、就业推荐于一体的大学生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基地拥有教室6000平米,可同时容纳学员1000人左右,多间云平台电教室以及多媒体计算机机房;实训场地1万多平米,拥有200多台用于教学的KUKA工业机器人;教学展示厅1间,建有一条汽车焊装模拟生产线和不同应用功能机器人13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之一。(通讯员/邹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