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材料物理系召开考研动员会

2018年12月13日 17:12

20181213日下午,材料物理系在公教2-104教室召开2016级材料物理专业全体学生考研动员会。

会议由材料物理系主任杜凯老师主持,首先,杜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以往三年材料物理专业的考研情况以及2015级材物学生的报考情况。

2015级材物学生56人报考40人,报考率创本专业成立以来最高(71.4%)。分析表明,考研课程比较集中的课程先后顺序是数二、普通物理、量子力学、材料科学基础;之后依次是数一、半导体、固体物理。报考地域、学校相对比较分散,集中学校分别是河科大(本校)5人、郑州大学、四川大学,集中地域分别是河南9人、北京7人、四川5人。

随后,杜老师针对之前统计的考研疑问一一进行解答,给大家说明了考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同学们要根据自身优势量身定制自己的考研学校,有目的地考研,提高学习效率,做到事半功倍。( 通讯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