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开展第十期物理趣味沙龙活动

2018年12月06日 10:56

124日晚,物理工程学院开展了第十期趣味物理沙龙,本次的活动主题是“体验视觉错觉”。

   应物专业的李静宇同学给大家讲解了她所做“魔幻小屋”实验,并分享了其中有趣的故事。然后,王翚老师通过视频的形式给大家普及了许多与视觉误差有关的知识。

   随后,沙龙进行了现场奇趣实验。王老师给每个同学发放实验器材进行现场制作,同学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克服各种困难,终于看到了奇妙的视觉错觉现象。最后,同学们将所有的作品放到一起合影留念,大家看到了一场真正的视觉盛宴。

   通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视觉错觉的基本原理,还提高了对物理的兴趣,通过真正的实践去接触和体验身边的物理,发现物理的乐趣。(通讯员/李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