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支部工作条例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2018年12月25日 17:01

 

1224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邹忠虎主任主持,党委组织委员李小红副院长、陈艳飞老师带领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理论学习。  

首先,由党委组织委员李小红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9781218日,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并向着更加壮阔的航程奋勇前进;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华各族人民集体大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重大转折时期,正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拨乱反正,砥砺前行,使中国沧桑巨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今天,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成为经济、政治、军事、民生等方面治国理政与改革开放当之无愧的成功榜样。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诗经》、《周易》、《尚书》等传统典籍名句,铿锵有力,富于启迪。  

接下来,陈艳飞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新时期更应该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支部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在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对《条例》的内容也有了较为全面的把握,这将有利于今后扎实地开展支部组织生活,激励我们更有信心、有毅力,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高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