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光电功能材料团队举办2019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18年12月27日 08:45

1226日上午,光电功能材料团队在图书馆111会议室举办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会议邀请康大伟、王赵武两位老师作基金申请注意事项和成功经验报告。

康大伟老师就今年基金几个试点改革展开论述。1、试点开展基于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申请与评审,为建立项目分类管理机制奠定基础。2、增加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试点无纸化申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不再列出参与者,使评审专家关注申请人本人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3、将申请人与参与者简历中所列代表性论著数目上限由10篇减少为5篇等。

王赵武老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阐述。强调选题和创新是撰写基金本子的核心要素,通过前期研究工作的深入积累,认真编写项目申请书,要求申请书最好找2-3个同行审议,并提出修改意见。最后,重点针对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技巧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

随后,团队成员就基金申请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团队负责人李立本院长做了总结,要求大家积极申报,全力以赴,预祝大家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交流会使得团队成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对2019年的基金申请充满信心,光电功能材料团队必将会有较大的发展。(通讯员/王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