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成功举办机器人比赛

2019年01月07日 10:06

16日下午,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在工科五619举办机器人比赛,共有五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下午14时,比赛正式开始,共三轮,每轮5分钟。经过充分准备,各队轮番上场,赛场上,选手们全神贯注,动作娴熟,但是各队都遇见了不同的问题,队员们及时处理。在二三轮的比赛中,赛场气氛愈加紧张。之前表现不佳的队伍,都希望能在这轮比赛中更好发挥,扳回劣势。比赛现场气氛异常紧张,每支队伍都紧紧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全力以赴,力求发挥最好。赛场上,智能小车执行着各项比赛任务,比赛过程惊险刺激、高潮迭起。

下午16时,比赛结束,经过裁判们的认真统计。最终由杨非凡、丁艳文、李蓉组成的蓝天队获得一等奖,由谢文俊、郭咏琪、侯静蕊组成的花鸟山水队取得二等奖,由张洹铮、龚霖珊、刘文杰组成的冲锋队和由廖香琪、王志婷、索华东组成的超级战队获得三等奖。赛后,参赛选手们分享和交流比赛经验和心得。

   

本次比赛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当代青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与爱好,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通讯员/朱勇 刘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