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党务公开

物理工程学院2018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2018年06月06日 09:48

  2018年,物理工程学院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总体发展思路,以建设“特色鲜明、优势凸显、充满活力、校内居于前列、省内外有重要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为目标,以服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学生为中心,坚持民主治院的工作理念,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政治思想教育与宣传工作

1.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两会”精神。

2. 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3. 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认真落实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工程”项目实施计划方案。

4. 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

5.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班子、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

6. 加强辅导员队伍、学生党员干部队伍和共青团建设,推进学院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二、基层组织建设与扶贫工作

1.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支部职责落实。

2. 进一步实施教师“双培工程”,认真开展学生“双培工程”。

   3. 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举办党校培训班。培养和引导青年教师、大学生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4. 持续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配合学校做好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

5. 按照上级部署,认真开展“基层党建质量年”活动。

6. 按照要求,持续做好对汝阳县红里村结对贫困户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三、纪律建设与党风廉政工作

1. 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查找廉政风险,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切实履行学院党委主体责任

2.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

3. 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倡导、践行“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4. 加强纪律建设,建立和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

5. 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党务、院务公开,办事公开、公平、透明。

四、统战与工会工作

1. 按照学校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

2. 配合校工会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

3.以教学技能(理论教学、实验教学)竞赛为抓手,开展职工建功立业活动;举办教职工文体、健身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五、认真做好学院党建及党务工作方面各项日常工作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安排部署的临时性工作。

             物理工程学院党委

               2018 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