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党务公开

物理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

2018年11月12日 11:39

学院各基层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加强学院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领导,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整体水平,根据学校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和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制订本制度。

一、 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按照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学院党委切实承担起抓党建的主体责任。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分类指导,建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的日常工作机制,帮助党支部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推进学院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工作任务      

1、协助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等。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参加党建理论研讨、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等。      

2、督促检查所联系支部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展各项教育活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换届选举、评优评先等方面的情况,每学期至少参加2次党支部的会议和活动。

3、指导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创建“五好”基层党组织。指导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4、了解掌握所联系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积极引导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现实表现的情况,加强教育管理,激励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指导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抓好党员的党性党纪教育。

6、督促党支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向学院党委报送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信息简报。  

三、工作要求    

1、联系人要做到掌握熟悉所联系支部的情况。每季度至少安排1次到所联系支部作专题调查研究,每年向学院党委至少提交1份调研报告。      

2、联系人发现所联系支部出现问题,除及时帮助解决外,应及时向学院党委反映,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3、联系人年终要向院党委提交联系党支部的情况汇报。

4、被联系的党支部要积极配合,主动地向联系人反映情况,反馈信息,共同研究探讨党支部建设的措施和办法。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