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政务公开

物理工程学院2018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具体细化方案

2018年03月21日 09:45

 

根据《河南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工程”项目实施计划和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和《河南科技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实施“师德师风提升工程”及开展2018年度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物理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讨论,特制定《物理工程学院2018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具体细化方案》如下:  

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化方案。  

二、召开教职工大会,向全体教职工传达《河南科技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和学校实施“师德师风提升工程”及开展2018年度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    

三、在教师中开展“立师德、铸师魂、正师风”主题活动。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与教育”专题研讨、师德主题宣讲、“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加强学术研究规范”讲座等,使广大教职工认识到师德师风在整个教育环节中的重要性,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展示教师良好精神面貌。  

四、开展“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读一本教育理论专著、召开一次教学经验交流会、举办一次科技学术活动、组织一次师生对话座谈会活动,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五、实施三个“一对一”谈心活动。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学院主要领导每年与系(教研室)主任至少谈心一次,系(教研室)主任与每位教师至少谈心一次,教师至少结对一名学生经常性谈心,了解情况,切实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的针对性。  

六、开展“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举办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并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校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通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学技能竞赛”等活动,将师德意识贯穿于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育人环节中,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七、各系、教研室、教工党支部每月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和党组织活动,加强师德师风的教育和引导,促进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  

八、坚持开展教师“双培工程”。努力把教工党员培养成教学、科研的骨干;把非党员教学科研骨干培养成党员,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  

九、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组织教职工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两会精神,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增强教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十、 认真做好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促进师风、教风和学风建设。   

十一、组织学院督导教师认真做好对本院教师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的督导工作,及时沟通督导情况,促进教学效果。组织学院学生认真开展评教工作,促进教风,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负责人:  李立本  刘国礼

                                                                                 物理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