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到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2019年10月12日 16:5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促进我院广大师生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012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孕育了焦裕禄精神的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原洛阳矿山机械厂),瞻仰、参观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并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焦裕禄同志一生为党工作18年,其中在洛阳矿山机械厂工作9年。九年里,在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他与其他同志一道,克服了重重困难,带领矿山厂第一代建设者建成了新中国第一代现代化的矿山机器厂;也正是在这9年的辛勤工作中,逐渐孕育、形成了伟大的焦裕禄精神。

    展览馆以焦裕禄同志在洛矿工作、生活的9年经历为主线,展示了许多珍贵的图片、文献、实物,全体党员同志在解说员的讲解下,系统学习了“艰苦创业、刻苦钻研、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科学求实、亲民爱民”的焦裕禄精神。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使师生党员们深受感动。

    参观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焦裕禄纪念铜像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讯员/沈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