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开展科技创新学术研讨活动

2019年11月20日 10:16

1119日晚,物理工程学院在文科2号楼302教室开展科技创新学术研讨活动。我院优秀学生代表及各班团支书、科创爱好者参加活动,活动由贵琳斐同学主持。

首先,赵毅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参加科创类竞赛的心得体会,围绕挑战杯比赛、奇趣物理等项目和同学们展开交流。随后,物理科学与创新协会负责人杨非凡同学发言,他就如何去接近科技创新和大家分享,他提倡培养探索精神,发现生活的问题以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另外,他也谈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理解,他认为真正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是做到无怨无悔,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接着,董星星同学介绍了SRTP项目与物理研究的方向与前沿问题,她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科创类比赛,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多与老师沟通,提升自己的知识面。高文禹同学分享了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体会与备赛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参赛、把握机会。

最后,同学们积极就自己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以上学生代表交流讨论,现场氛围热烈,大家在浓厚的科创氛围中学习提升。

本次科技创新学术研讨活动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激发他们的创新创业精神,为我院科技创新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通讯员/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