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019年11月21日 17:34




民安消防宣教服务中心张桃娟教员来我院进行消防宣讲

 

1120日下午,根据《河南科技大学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与保卫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物理工程学院与学校保卫处邀请了洛阳市民安消防宣教服务中心张桃娟教员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对广大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保卫处消防科毛修义科长亲自到场聆并指导,部分老师与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消防培训。

张教员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烟头起火、电动车充电起火、家用电器起火、油锅起火;火灾发生的原因,发生了火灾怎么办,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张教员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安全防范的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现实生活及个别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张教员还亲自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液溶式CO灭火器,让学生现场体验操作了“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我院教师、学生还与张教员就消防安全设备的使用、正确报警进行了现场互动。

随后,保卫一科科长李文平给我院2018级学生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学生亲自进行了操作体验与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体现了学院领导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使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通讯员/邹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