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2019年12月17日 17:17


心理健康关系到青年大学生的健康与成长。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物理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于1215日上午参观位于我校医科6号楼6楼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院心理委员为参观的同学讲解接待室、沙盘游戏室、情绪宣泄室、团体辅导室、个体咨询室、音乐放松室等区域的用途,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参观体验中,同学们都反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环境令人放松、舒适,消除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希望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可以来心理咨询室放松解压,直面心理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来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会为各种小烦恼而焦虑。在本周,为了普及心理知识,营造班级良好氛围,19级研究生组织了多场心理健康教育座谈活动。通过活动,使参与的每位同学打开心扉,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学会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增强自信,释放压力,在轻松、相互信赖的团队中体验成长,使同学们开放心态、敢于应对挑战、富有创新活力、促进优良团队的形成。

心理健康与我们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只有重视心理健康,我们才能在大学茁壮成长,更加完善自己,接纳自己,接纳他人,养成健康心理习惯,共同实现心理健康。(通讯员/周毅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