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创业论坛

2019年12月20日 09:04

1219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物理工程学院承办的就业创业论坛——“专业,创新创业之基”在开元校区公教5301教室举行。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参加,论坛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创新实验室主任周锋子老师主讲。

论坛伊始,周老师介绍了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结合国家和社会对于创新创业的政策,引出创新创业对于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的重要性。

随后,他结合专业背景、学科发展及学生就业创业渠道,围绕光电探测、光电成像、光电器件、太阳能光伏、光通讯等行业发展前沿开展讲解。同时,他结合日常实验、创新制作、科技创新竞赛等方面内容鼓励在场学生学好专业基本知识,积极参与实际操作,多参加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为今后创新创业打下良好基础。最后,在场同学积极和周老师就相关问题展开交流。

本次论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积极创新的积极性,对于今后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具有指导意义。(通讯员/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