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0年08月14日 21: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学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求,8月14日上午, 物理工程学院在图书馆111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校长孔留安出席会议,物理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物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江波首先简要汇报了学院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对本次学习讨论的任务和发言要求作了说明,然后从“一岗双责”、“两个抓好”、“三个带头”、“四个不放过”方面谈了开展活动的体会和思考,表达了新一届学院班子以教育活动为契机,带领党员干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李新忠院长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提出要慎用权力、心存敬畏,讲大局、守规矩,做到以案为鉴、心中有戒。随后班子成员巩晓阳、李小红、王辉逐一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对案例进行了反思,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孔留安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学院以案促改工作专题学习讨论会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防微杜渐,从自身做起,以案促改旨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警示每一位普通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遵纪守法,确保清正廉洁。第二,严于律己,互相监督。高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对社会风气有着更为深远的影响,因此要明确红线、高压线,公私分明,切实关紧贪欲的闸口。第三,认真履职,真抓实干。学院领导班子要积极教育、引导教师参与到“以案促改”教育活动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