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书记第一课》专题活动

2020年09月08日 13:17


2020年9月8日上午十点半,物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江波老师在图书馆111会议室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书记第一课》专题讲座。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李新忠教授,副院长李小红教授出席讲座。专题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贺贺副教授主持。

首先,李贺贺副教授介绍了2020级物理学院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并对20级研究生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然后,李江波书记为20级新生进行《书记第一课》专题讲座。李江波书记以河南科技大学校训“明德,博学,日新,笃行”为切入点,用生动务实的语言向20级研究生新生阐释了科大校训的内涵,并以此向20级研究生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德—站稳立场,胸怀家国。要保持头脑清醒,政治上站稳立场,明辨是非,树家国情怀,习担当本领;二是博学—勤学慎思,科研报国。要乘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东风,努力学习,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三是日新---志存高远,锐意创新。研究生应当成为科学的探索者,要注重学术实践中的探索精神,即要追求进步,每天以全新姿态投入生活,又要在专业学习和研究中敢于“好高骛远”勇于创新;四是笃行--坚持不懈,厚积薄发。要在学习阶段努力践行所学,培养严谨务实的作风,甘于寂寞,持之以恒,做知行合一,厚积薄发的探索者。

讲座之后,20级新生也纷纷表态要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