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院长第一课》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20年09月08日 13:28


2020年9月8日上午十点,物理工程学院在图书馆11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2020级硕士研究生《院长第一课》专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江波,副院长李小红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研究生秘书李贺贺副教授主持。

李新忠教授以科研创新为切入点,向20级研究生讲解了研究生阶段要怎样做科研,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李新忠教授指出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之处,研究生要有科研创新精神,能够在现有基础上创造出新的知识;并希望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保持一种为献身科研的精神斗志;同时也指出,研究生阶段也是一个重要的成长阶段,在学习创新的同时要不断锤炼个人综合素质,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并祝愿大家能够在硕士研究生期间取得优秀成绩。

会后,20级研究生新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做出满意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