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召开学业导师工作座谈会

2020年10月21日 19:09


2020年10月20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在图书馆111会议室召开学业导师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李江波、副书记郭予光出席,学院各专业的专业导师和年级导师参加,副院长巩晓阳主持会议。

首先,巩院长开宗明义,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明确工作职责,总结工作经验,帮助新任学业导师及早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抓住工作重点,针对不同年级特点及时给与指导帮助。接着,郭书记对学业导师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做了介绍,传达了学校对学业指导工作的相关要求,表达了对学业导师工作的理解和钦佩。随后,大家各抒己见,对学业导师工作提出好的建议,应物专业导师王晓飞教授介绍了四年阶梯式育人模式,指出只有付出时间和真心,才能真正做好学业导师工作。新能源专业导师杜凯副教授则以真实的数据,分析学生的学习状况,提出换位思考对待学生的工作理念,并对学业导师工作抓手给出具体建议。应物18级导师王翚老师谈了自己以趣味物理沙龙为平台,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的经验,光电19级导师曹京晓老师则现身说法,介绍了自己实时实地分享经验,带领和引导学生搞好英语学习及身体锻炼的做法。

最后,李江波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在强调新时期学业导师重要性的同时,对学业导师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对双院育人新体制的认识,发挥好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对标工作职责,在学生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做好学生的专业导师。三是贯彻学校二次党代会“立德树人”总体目标,搞好课程思政,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