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孔留安校长到物理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2020年11月26日 19:59


11月25日下午,孔留安校长作为联系工作的校领导深入物理工程学院开展调研活动,校长办公室主任孟玉勤、教务处副处长胡振杰陪同调研。物理工程学院办公区经改造升级,环境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在学院党委书记李江波、院长李新忠陪同下,孔校长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各系室,并向工作中的一线教师表示亲切问候。

下午3:30分,调研座谈会在图书馆107会议室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首先,李新忠院长代表院班子对孔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物理工程学院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师生规模、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学院在教学、科研、研究生等方面的工作亮点进行了汇报,同时李院长对学院发展思路,学科建设,工作困难等做了简要说明。接着,李江波书记就党建工作,师德师风,人才引进、目标定位、发展面临困难作了补充汇报。随后,副院长巩晓阳、王辉、副书记郭予光分别就课程思政、教学和学生工作做汇报。其间,孔校长就有关问题同汇报人员进行交流,不时进行探讨。

在听取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后,孔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努力表示赞许,对物理工程学院近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学院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孔校长指出,综合性大学的发展离不开理科基础,物理工程学院的大学物理公共基础教育对学校传统的工科、农科以及医科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物理工程学院在今后工作中既要强化公共课基础教育,补齐我校理科短板,同时又要做好做强专业课教育,抢抓机遇,依托现有优势学科,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课程思政工作大格局中乘势而为,抓出成效,形成品牌,为学校综合性特色骨干大学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邹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