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江波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2021年04月26日 15:19


按照党史学习计划安排,4月26上午,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物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江波作了《"两个务必"思想内涵及新时期党史学习启示》的交流报告,院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和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李书记从学习习近平同志《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一文谈起,首先引入了“两个务必"的重要论断,即在全国解放战争即将取得全面胜利之际,务必使同志们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同时指出,作为西柏坡精神的核心内容,“两个务必”思想一经产生,便在中国革命不同历史时期,对指导党的作风建设,加强反腐败斗争,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了极其重要作用。接着,李书记从"两个务必”产生形成、内涵表述、历史背景及新时代思想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和分析,清晰再现了重要历史关头毛泽东等领袖的敏锐洞察力及思想伟力,让我们看到了几代领导人为跳出历史周期率,寻求政党行稳致远,国家长盛不衰而作的艰辛探索,仿佛又听到了革命先哲们"谦受益,满招损”的谆谆告诫。振聋发聩,发人深省。

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李书记向全院党员发出倡议,一是重温两个务必,加强作风建设和党性修养,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二是发扬赶考精神,经受人民群众的考验,接受全面从新治党的考验。三是养成学习型品格,善于向历史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做学习型党员,建学习型组织。

最后,李书记对我院党史学习情况做了总结,指出了成绩与不足,并要求大家学真知,悟真情,办实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通讯员/邹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