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动员会

2021年05月24日 15:43


2021年5月24日上午9时,物理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学院党委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就全院党员学习《条例》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李江波主持会议。

首先,李江波书记向学院党委会成员介绍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条例》的任务清单,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接下来,大家对照新旧条例文本,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文章《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李书记指出:“毛主席曾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传家宝”,是新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源泉。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发挥统一战线特色优势,充分调动党外人士积极性,凝神聚力,共谋发展,为学院特色一流学科建设作出贡献。(通讯员/郭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