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物理工程学院党员参观习仲勋纪念馆

2021年05月23日 09:48


按照物理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实施方案计划要求,2021年5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20多人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展览构思巧妙、用一个个场景式布局,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展示了习仲勋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随着讲解员深情的叙述,大家被习仲勋同志热爱人民、忠于组织、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所打动,思想再次受到洗礼。

习仲勋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他一生实事求是,坚持原则,顾全大局,曾五次受到毛主席盛赞,称他为“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在洛期间,深入人民,胸怀天下,无私奉献,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江波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活动既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又是一次践行“学史崇德”的现场体验,通过缅怀革命前辈光辉一生,使我们更加明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道理,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到,我们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大家也纷纷表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通讯员/邹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