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召开统战理论学习动员及党史学习推进会

2021年05月27日 09:57


2021年5月26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统战理论学习动员与党史学习推进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江波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李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工作进行了布置。学院各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江波书记主持。

会上,李江波书记首先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史推进会的新精神,要求科学统筹好“四个辩证关系”。即:统筹好学原著与创新形式之间的关系,统筹好学与悟之间的关系, 统筹好师生需求与办实事之间的关系,统筹好学党史与推动事业之间的关系。

随后,李书记就如何做好统战《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布置。李书记强调:各位支部书记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重要地位作用。要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不断强化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领导,切实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条例》贯彻落实。要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开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条例》精神落地见效。

最后,李书记对各支部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专下心来研。二是不断交流深化认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抓手。三是形成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把近期党建工作与党史学习落到实处。总之,希望大学鼓足干劲,不断进取,努力开拓学院发展的新格局与新辉煌。 (通讯员/邹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