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召开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07月10日 15:09

 

在学校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稳定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隐患整改“回头看”活动的基础上,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杜绝安全事故,确保暑假期间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为平安校园建设尽职尽责,7月10日上午,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在工科5-639室召开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实验中心主任甄志强老师主持会议,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实验中心主任甄志强老师传达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对暑假前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同时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遵守安全责任制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具体操作如下要求:一、无论何时只要离开实验室,一定要关水、关总电闸;电动车绝不允许进实验室充电。二、化学试剂要妥善保管。三、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制度。四、形成实验室定期巡查制度,及时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有效处理。五、各实验室房间在放假前关好水电、门窗,并加贴封条,切实增强安全管理意识,减少安全隐患、降低事故发生概率,确保安全稳定。

最后,甄志强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暑假期间一定要时刻高度警惕,一定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实验室安全,希望大家从思想上到行动上,都要践行实验室操作规范,要牢记安全第一,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积极创造更加安全的教学科研工作环境。(通讯员/孙红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