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系室风采

应用物理系开展贯彻学习新修订教育法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03日 09:31


2021年9月2日,应用物理系开展贯彻学习新修订教育法及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活动,应用物理系全体教师参加,系主任王晓飞主持。

首先王老师介绍了教育法修订的重要意义。此次教育法修订,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随后,王老师对本次修订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宣读,并从近几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教育法》,对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和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具有启发和参考意义。

随后,王老师又展开了师德师风整治专项工作,强调国家和学校对师风师德的重视程度,并且按照学校要求强化师风师德监督、严格师风师德惩处。并且简单介绍了教育部和教育厅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各位教师起到了警示作用。

最后,各位在座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会后要继续认真学习新修订《教育法》的主要内容,努力将其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转化成深化学校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局面。同时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师德师风要求,进行自我监督、相互监督,充分展示高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通讯员/刘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