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系室风采

物理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党支部召开关于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和落实自查会

2021年09月09日 17:22


2021年9月9日上午8点30分,物理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党支部在系办公室召开了关于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习和落实自查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李高杰同志主持。

首先,李高杰同志向大家传达了我校关于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修订,已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足见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

之后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在教学及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和感受,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标准,审视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展开讨论。不足之处主要有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并且形式不够丰富。另外大家都表示与学生关系的处理在教育过程中至关重要,对学生要以引导为主,且要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能更有效的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同志们提出整改措施,一方面加强学习主动性;另一方面一定要与同学们多沟通,疫情期间可以开视频会议,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最后,同志们都表示会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思想站位,对标教育方针,改善和创新教学方法,以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奋斗目标。(通讯员/李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