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系室风采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关于党的教育方针学习专题讨论会

2021年09月10日 10:32


根据中共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文件《河南科技大学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精神,9月9日下午,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在工科5-639室召开了关于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习专题讨论会。党支部书记甄志强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甄志强同志传达了我校关于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甄志强同志讲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的教育方针纲举目张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贯彻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各位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自觉把教好书、育好人与个人理想追求结合起来,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在师德上以德立身、修己立人,在工作上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不断端正职业态度、更新知识结构、加强教育能力,争当学生爱戴、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教师。

最后,甄志强同志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的教育方针权威性指导性地位和作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验室实际工作相融合,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充分调动一切积极性,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工作落实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实验室管理和安全等方面,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和物理工程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孙红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