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系室风采

物理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教育方针”组织生活会

2021年09月08日 16:41


2021年9月8日上午,大学物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支部书记汤正新主持会议。

今年4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将第五条修改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大家深切体会到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只有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教育发展的正确方向,中国的教育事业才能健康、顺利地发展。

郭惠芬老师谈到,从世界经济政治格局的变化来看,经济全球化趋势使世界范围内的各种思想文化的激荡、冲突愈加激烈,西方敌对势力对社会主义中国实施“西化”、“分化”,并极力通过多种途径加紧进行思想和文化渗透,同我国争夺思想阵地、争夺青年一代的斗争也愈加激烈。在这种形势下,我们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培养显得尤为重要。

汤正新书记强调教师应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时代特征和宗旨方向,把牢政治方向,规范言行,应特别注意对学生的正确引导。(通讯员/苏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