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教师资料

周清晓

2020年09月01日 14:36



周清晓,女,博士研究生,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功能化碳材料的储能特性的研究。

学习与工作经历:2015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博士学位,专业:原子与分子物理。攻读博士期间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进行联合培养,研究课题为碳气凝胶储能研究与石墨烯电磁学性质的理论研究。

教学工作:主讲课程有:《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等。获得两次河南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三等奖,两次河南科技大学优秀教师。

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 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基于缺陷石墨烯/碳纳米管设计新型储氢材料;探究石墨烯基底与气体分子相互作用以设计新型气体传感器的研究;基于功能化石墨烯探究其电容特性的理论研究。在Carbon,Int. J. Hydrogen. Energy,Appl. Surf. Sci.,Chem. Phys.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