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工作部署专题会

2024年03月12日 10:47


2024年3月11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会,专题研究和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党委书记李江波主持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书记依照党委会“第一议题”惯例,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学习了《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凝心聚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等理论内容。

接着,李书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对物理工程学院党委的巡察反馈意见,并带领大家一起重新学习了《重点事项整改通知书》,重温了《关于向物理工程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中存在的四个方面、十个问题。他强调,下阶段要针对这十个问题认真研究,逐条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围绕巡察组提出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就整改措施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李新忠院长强调,针对学科内涵建设、学科平台建设、有组织科研等发展问题,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专项工作研讨,逐项寻求应对方案,逐步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郭予光副书记建议要完善“两个会议”程序,每次会议要预设明确议题,结束时要形成会议决议。院党委要加强对系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定期指导,各党支部工作记录要规范等。

李书记最后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俯下身子,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做好整改工作;要在集中精力解决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研判,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形成靠制度管人、靠流程管事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早日实现我院“特色鲜明、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建设目标。

会议还对一些整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通讯员/邹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