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 河南科技大学官网首页
学院办公室 / 0379—65626265 / wlyb@haust.edu.cn

学院新闻

物理工程学院召开应用物理学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2024年03月11日 10:52


3月10日下午,物理工程学院在图书馆111会议室召开应用物理学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张沛、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鹏、郑州大学物理学院贾瑜、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李国强、河南师范大学秦朝朝、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彭枫担任评审专家,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物理学院贾瑜教授担任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组长。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侯小改出席。教务处副处长王玉猛、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李新忠、副院长王辉、应用物理系主任、副主任及学院骨干教师参加。院党委书记李江波主持会议。

李江波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并简要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就本次论证会程序进行了说明。随后,李新忠院长结合PPT展示,分别从专业现状、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资金预算和预期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全面梳理了应用物理学专业建设方案。

六位专家在现场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审阅了专业建设方案相关材料,分别从专业建设中的课程、师资、教材、测试和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专家们认为:应用物理学专业建设方案目标明确,内容规划合理,资金预算、预期效益符合要求,一致通过建设方案论证。同时,专家们提出建议:后期建设过程中要明晰专业定位,凝练特色优势。

最后,李新忠院长表示要结合论证意见,进一步完善应用物理学专业建设方案,并强调要凝练学科方向,做亮专业特色优势,凸显专业建设内涵,提升专业建设的水平和质量,力争早日达成建设目标。(通讯员/王静鸽)